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藝術旅行跨界展 滬水一方啟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31 人氣:

藝術旅行跨界展 滬水一方啟航

藝術旅行跨界展 滬水一方啟航

藝術旅行跨界展 滬水一方啟航

藝術旅行跨界展 滬水一方啟航

(台灣商報新聞)淡水古蹟博物館延攬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跨領域研究所擔任本期展覽的策展團隊,推出《淡水奧德賽:藝術旅行》跨界作品展。

滬水一方藝文空間甫於年初開幕,繼首檔展覽成功打開淡水漁人碼頭的藝術大門後,再度推出《淡水奧德賽:藝術旅行》,新北市文化局主任秘書李玟表示,滬水一方為北海岸兼具藝術與休閒功能的文化設施,除提供新一代藝術人才進行展覽策劃與創作發表外;也將持續結合不同地區的藝術家與館校資源,以跨領域思維及合作力量,共同拓展淡水河口的文化視野與美學想像。

《淡水奧德賽:藝術旅行》以旅行作為命題,由五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年輕策展人組成規劃團隊,其專業領域橫跨外文、中文、哲學、生物科學、傳播等面向。

策展團隊並邀請九位來自臺灣與芬蘭的藝術家共同參與本次展出,參展作品包括平面繪畫、攝影、文件拼貼、3D錄像、複合媒材與立體裝置等創作類型。藝術家以旅行作為創作主題或過程,認為創作就是一種旅行的實踐,並由各自關注的議題內容,進行個人對旅行的詮釋,也讓旅行的想像在藝術創作中得到解放。

淡水過去曾做為航海貿易的交通轉運口,時至今日成為北台灣的觀光重鎮,依然與旅行有著密不可分的存在關係。本次展覽透過藝術家的作品與獨到的藝術觀點,除呈現各種不同形式的旅行面貌外,也呼應了淡水文化地緣的特色。展期自即日起至七月二十六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