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關懷原民文化 花蓮縣長傅崐萁訪阿美部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31 人氣:

關懷原民文化 花蓮縣長傅崐萁訪阿美部落

關懷原民文化 花蓮縣長傅昆萁訪阿美部落

(台灣商報新聞)花蓮縣長傅崐萁二十五日在吉安鄉原住民阿美族婦女會理事長賴阿秋、縣議員余夏夫的陪同下,專程出席縣立宜昌國民小學活動中心,共與在地阿美族人參加「原住民文化傳承暨感恩關懷系列」活動,傅縣長並熱情地與大家手牽手,一同為圈而舞,場面溫馨熱絡。

花蓮縣長傅崐萁致詞時,首先向花蓮縣阿美族總頭目王成發、新城鄉佳林部落頭目潘桂花等,所有舉座的部落耆老、頭目及婦女姊妹問安,他表示,十分榮幸於端午佳節前夕,共與在座各位溫馨同聚。

傅崐萁縣長說,自任職以來,非常擔心部落文化受到文明洪流衝擊,而逐漸被同化,所幸在地部落不減反增,為數眾多,並也重建、再興自身部落文史及樣貌。

「不管大、小部落,皆企盼可以代代傳承!」傅縣長提到,唯有讓年輕一輩的族群回到部落、安定花蓮,原住民慶典與祭儀文化,才有辦法世代傳承,文化雋永。他也說,感謝祖靈庇佑花蓮這塊樂土,長年風調雨順、物阜民豐,年年好豐收,希望大家在美麗幸福的花蓮,都能夠安居樂業。

最後,花蓮縣長傅崐萁也期盼,於今年阿美族聯合豐年祭舉行時,能受到更多的關注及愛護,他表示,花蓮縣政府對於原住民傳統文化的保存,絕對不遺餘力!即便在政府財政拮据的窘境下,縣府仍鼎力支持花蓮原住民族部落發展,並竭誠為族人鄉親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