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九天民俗技藝團迎王新劇 再現陣頭氣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19 人氣:

九天民俗技藝團迎王新劇 再現陣頭氣勢

九天迎王新劇 九天民俗技藝團再現陣頭氣勢

九天迎王新劇 九天民俗技藝團再現陣頭氣勢

(台灣商報新聞)還記得電影「陣頭」裡面震撼人心的陣頭演出嗎,有史以來最精采的劇場表演,搶先在新竹磅礡登場,六月十四~十五日,九天民俗技藝團將帶來《迎王‧代天巡狩》,傳統「過火」及「燒王船儀式」過程,以炫目巧妙的表演形式,展現出臺灣最隆重的廟會文化劇場,絕對讓各位觀眾朋友驚嘆連連。

九天民俗技藝團《迎王‧代天巡狩》記者會,新竹副縣長章仁香、新竹縣文化局長蔡榮光、團長許振榮及媒體朋友等嘉賓出席為本次活動造勢。

許團長強調,這是九天民俗技藝團成立的第二十年個年頭,數十年來不斷精進表演內容與呈現方式,今年度新作《迎王‧代天巡狩》以屏東東隆宮三年一科的「王船祭典儀式」為主題,以請王、迎王、過火及送王船為主軸,歷時三年編撰劇本,經過團員一年多來的密集訓練,相信在最棒的舞台,呈現出最專業、最棒的表演。

九天民俗技藝團《迎王‧代天巡狩》首創民俗特色劇場式演出,耗費上千萬鉅資打造、規模最為盛大、舞台編制更加精緻細膩,全方位加入了不同藝術元素,結合陣容堅強的劇場製作群:陣頭教父許振榮、臺灣民俗文化專家林茂賢教授、臺北藝術大學導演許懷文、國際知名作曲家曾德偉、燈光設計吳柏寬、動作指導鄭子墉、舞台設計林仕倫等人共同打造本次盛會,勢必帶給觀眾最震撼的舞台表演。

《迎王‧代天巡狩》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為全台首場公演場次,歡迎新竹縣大小朋友、闔家蒞臨欣賞難得的劇場饗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