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嘉義市石猴雕刻競賽 冠軍在嘉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7 人氣:

嘉義市石猴雕刻競賽 冠軍在嘉義

猴厲害!石猴雕刻冠軍在嘉義

猴厲害!石猴雕刻冠軍在嘉義

(台灣商報新聞)「猴」厲害!連續舉辦七屆「嘉義市石猴雕刻徵件競賽」,今年全國組與在地組冠軍皆由在地嘉義人歐素珍及吳忠益獲得,歐素珍也是嘉義市政府舉辦石猴創作競賽以來,第一位獲得首獎的女性得主。

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出席恭喜每位的得獎藝師,並頒發第一、二屆獲首獎的石猴藝師潘威志「永久免審查證書」。

歐素珍以「猴(好)幸福」作品獲全國組第1名,92年起向石猴義師吳清山學習石雕的她,除深受其無私分享的胸懷感動外,吳清山鼓勵她保有自我風格,至今仍深深影響她的創作。

在地組第1名「君子好逑」,作者吳忠益是一位更生人,憑藉對石雕藝術的熱情,一斧一鑿呈現石猴的俏皮靈巧,賦予每顆石頭新生命。吳忠益表示,「君子好逑」是他的想像創作,意為對美的追尋;評審認為猴子爬在竹節上的瞭望造形,展現深厚的造形能力,輕巧動人的意境,非常傑出。

榮獲「永久免審查」資格的石猴藝師潘威志,酷愛自然,對石頭有著莫名情感。2002年參加民雄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石雕研習班,由石雕師傅盧文照啟蒙,開啟石雕創作熱忱。2004年投入雕塑家蔡永武門下學習。2008年至2009年連續參加嘉義市石猴雕刻徵件比賽,2008年作品〈真諦〉、2009年〈爭峰〉均獲首獎。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石猴雕刻至今已有七十多年歷史,是嘉義市特有的、在地性的主題創作,藝師們藉由巧思巧手,賦予石頭生命,帶給觀賞者驚奇與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