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4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 鶯歌陶瓷博物館獨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7 人氣:

2014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 鶯歌陶瓷博物館獨家

陶藝互動展 鶯歌陶瓷博物館獨家

(台灣商報新聞)全亞洲首次展出的「3D陶瓷列印」至今已將近十萬人次湧入鶯歌陶瓷博物館參觀,除了這項引領風潮的技術外,今年的陶藝雙年展還有許多超級炫的互動式展品,開放所有人體驗,僅此一檔,錯過可惜。

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十月十二日止,在三樓特展室展出2014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新陶時代-藝術˙設計.數位趨勢」。來自二十一國、五十八位藝術家的七十三組件作品中,除了3D陶瓷列印及數位拉坯機詢問度破表外,用雙手觸摸就可改變亮度的陶盤、隨著不同的聲音頻率而變換顏色的瓷板及利用特殊程式設計,並使用平板體驗高科技的展品等,人氣也強強滾,來訪的民眾無不爭相體驗!

來自法國的法蘭索瓦‧布呂芒( Franois Brument )把陶盤上一層金屬釉,裝上 LED 燈,用雙手的熱度就可改變燈的亮度,適合延伸使用至燈具的設計上。義大利籍的尼可拉‧波喬尼( Nicola Boccini )的《進化 14.04 》,以極薄的三十片瓷板組成,會隨著聲音頻率而變換多種顏色,吸引民眾瘋狂測試。

同樣也是義大利人的法蘭斯科‧阿爾迪尼( Francesco Ardini )設計獨家專利的程式,透過平板讀取展品上的圖飾,就會呈現藍色點狀動畫或是蝴蝶飛舞的聲光效果,民眾可以向展場人員登記,只有陶博館提供的平板才能體驗喔!

鶯歌陶瓷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表示,2014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不僅帶來精彩的陶藝創作外,也同時給予陶藝界全新的思維,特別是陶藝與科技的創意結合,大大改變大家對陶藝的既有印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