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巧聖魯班公聖誕 工藝名家獻五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7 人氣:

巧聖魯班公聖誕 工藝名家獻五寶

巧聖魯班公聖誕 工藝名家獻五寶

「103年鹿港魯班公宴~巧聖先師祀典儀式」二日在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集會堂隆重舉行,由文化部次長洪孟啟、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與會,「2014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之中,最具有文化意涵的「鹿港魯班公宴」,活動展期於5月31日至6月4日,在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集會堂隆重登場。

巧聖先師祀典儀式,由文化部次長洪孟啟主祭,林副縣長與各相關單位首長陪祭,執事人員包括禮讚生、五寶侍者、十大護法等,皆由彰化縣知名工藝家擔任;祀典中有特殊之獻五寶儀式,台上的主祭官,將依傳統習俗獻上班門五寶「文公尺、墨斗、斧頭、大鋸、規矩」,整個過程呈現溫馨感人的祖師崇祀氛圍。

鹿港魯班公宴,是工藝界為巧聖先師魯班公誕辰(農曆五月七日)而舉辦的活動,主要內容為「工藝作品宴祖師」,以傳統民間信仰宴神的「看桌」形式,邀集台灣各地知名工藝家,提供木雕、漆器、陶藝、燈籠、錫藝、女紅等作品共108桌約500件,以宴桌形式呈現。參與的工藝家,以誠摯的心獻上作品,每一件都非常精緻細膩,作品價值非凡。邀請的工藝家,有人間國寶、國家工藝成就獎、薪傳獎、傳統工藝獎等大師級的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