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就醫不求人 新竹縣新豐鄉愛心醫療專車出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3 人氣:

就醫不求人 新竹縣新豐鄉愛心醫療專車出發

就醫不求人 新竹縣新豐鄉愛心醫療專車出發

就醫不求人 新豐愛心醫療專車出發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縣新豐鄉愛心醫療專車」十二日正式行駛,從中崙三元宮出發,途經八個村十七個站,將載送鄉民前往東元綜合醫院、大安醫院、新仁醫院等處就醫。家住重興村今年六十七歲的黃月梅女士說,有了醫療專車真方便,不用麻煩兒子與媳婦,去回都有專車可坐。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感謝地方宗教團體(池和宮、鳳蓮宮)、地方機關(鄉公所、衛生所)、新竹客運公司及三家醫院等數單位共同合作,讓醫療專車順利啟用。這是繼北埔、峨眉山線醫療專車行駛後,縣府所規劃新豐海線的醫療愛心專車,希望照顧到偏鄉鄉親的醫療品質。

黃女士是從新豐鄉衛生所處得知有醫療專車的消息,昨天就診的科別是神經外科,她說:兒子和媳婦既要上班又要顧孩子很忙碌,有了愛心醫療專車後,可以不用麻煩他們,自己算好班車時間去就醫非常方便,感恩邱縣長細心規劃,黃女士說,自己與鄉民都非常有福氣呢。

新竹縣衛生局表示:本次愛心醫療專車目前規劃以每週四上午七點五十分於中崙三元宮發車行經瑞興國小、青埔村九鄰、福龍宮、青埔子、後湖社區、後厝、埔和國小、坡頭村、大庄、下罟寮、池和宮、新豐鄉衛生所、榮華新村、頂好超市、新仁、大安醫院、新竹縣政府、東元綜合醫院等站,總計行程一小時,回程於十一點十分左右沿原行駛路徑回新豐鄉。縣府秘書長徐柑妹、新豐鄉長徐茂淦等人也都前往參與啟動儀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