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培訓教師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習中心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3 人氣:

培訓教師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習中心開幕

培訓教師 科博館學習中心開幕

(台灣商報新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科學學習中心」十二日開幕,定位為教師成長平臺,以國中教師為培訓主要對象,藉由提供豐富有趣的教學素材,啟發學生對科學的興趣;今年暑假將推出八梯次免費課程,自即日起開放報名,預計招收兩百位老師。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今年課程以科學實驗設計、跨學科連結、科學論證過程等主題為主,每組課程有三個教案,包括蜥蜴與象鼻蟲的對決、形裡有數、燕子的秘密武器、二足行不行?、消失的黑鮪?、一起來找向心力等。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長孫維新表示,配合十二年國教上路,教育部於北中南三座科學博物館成立科學學習中心,提供國中教師更多成長機會;這個概念起源自英國倫敦,由教師創造活潑有趣的學習環境,引發學生興趣。

孫館長指出,根據統計資料,國小階段有49%學生對自然科學有興趣,但上國中後只剩19%,因為國中課程充滿作業、考試與升學壓力;藉由成立科學學習中心,希望重燃國中教師的教學熱情,也讓國小畢業生對於國中課程充滿期待。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科教組主任劉德祥強調,科學學習中心目的不在於傳授知識,而是學習科學思維;英國科學學習中心一天課程要價新臺幣一萬元,但科博館在政府的支持下,課程免費,暑假預計推出八梯次課程,自即日起開放報名,預計招收兩百位老師,詳細資訊請上網搜尋「科學學習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