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 嘉義市喘息之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3 人氣:

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 嘉義市喘息之旅

嘉義市喘息之旅 照護者放鬆一下

(台灣商報新聞)為使家庭照顧者能有一個放鬆、舒壓、透透氣的空間,嘉義市政府與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昨(十二)日假兆品酒店共同舉辦「家庭照顧者喘息之旅」活動希望藉由辦理餐敘及講座等方式,讓長期照顧家中失能長輩與身心障礙者的家庭照顧者,疲憊不堪的情緒能有一個出口。

李副市長表示,嘉義市在九二年就成立全國第一個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十一年來積極建構完善的長期照顧社區網絡,透過單一的服務申請窗口,讓嘉義市的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能在熟悉的環境中終老,因此除內政部及衛生福利部推動之十年長照計畫所提供的八項服務方案外,嘉義市更將服務方案增加至十七項,希望能達到全人照顧在地老化的目標。尤其嘉義市身為全國第一個高齡友善城市,致力在軟體、硬體上都能提供長輩與身心障礙者適合居住的城市,一個安心、幸福與快樂的環境。

本年度「家庭照顧者喘息之旅」共辦理四場次活動內容,包含紓壓訓練及記憶力訓練等活動,幫助紓解家庭照顧者之壓力,獲得身心靈放鬆,希望透過心靈講座、紓壓課程及餐等方式,讓終年忙碌於照顧家中失能長輩及身心障礙者的家屬,互相分享照顧經驗,學習情緒放鬆技巧並促進自己身心健康,抽空喘息獲得新動能,日後有更大的能量繼續照顧家中的長輩及身心障礙者,在照顧的路上不再孤單、無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