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屏東縣政府整合文創 小確幸三年有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4 人氣:

屏東縣政府整合文創 小確幸三年有成

屏東縣政府整合文創 小確幸三年有成

(台灣商報新聞)屏東縣政府整合在地農業、人文特色,經過文創包裝行銷,已逐漸開花結果,近來連鎖書店、旅店等通路也主動洽談下單事宜,「小確幸產業開始向下紮根」。

屏東縣展示三年來研發的創意產品,研考處指出,縣府三年開始投入推動屏東文創,從各社區篩選具潛力的小農及老鋪進行變身計畫,結合商業輔導、文創設計、體驗旅遊,輔導四十五個不同型態的店家,從百年老店、半百藥舖、休閒農莊、山野小店,找到產業新切點,調整體質後再出發,讓它們找到自己的價值。

三年前向經濟部爭取經費推動文創商品,從屏北地區的花果天堂、東港希望水都到慢遊半島等系列文創品,每件商品都蘊含在地特色,結合縣府推動的生態遊程,不僅要讓遊客體驗慢遊慢活的深度之旅,更將在地味的伴手禮帶回家。

今年縣府團隊以恆春半島六個偏遠社區的特色昆蟲動物當主角,開發一系列文創品,包括港口社區的中型仿相手蟹;大光社區的小丑魚;社頂社區的台灣梅花鹿;里德社區的灰面鷲;水蛙窟社區的澤蛙;龍水社區的小水鴨,導入紙膠帶、造型便條紙、特色萬用卡等充滿在地味的伴手禮。

屏東縣研考處強調,這一系列文創品導入市場,已獲熱烈回響,縣府透過整合行銷,與特色旅店、餐廳、連鎖書店及特色店鋪洽談合作事宜中,要將屏東一系列的創意遊程、產品、伴手禮、書籍導入市場,開闢新商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