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大甲媽祖湄洲交流 萬眾跨海相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4 人氣:

台中大甲媽祖湄洲交流 萬眾跨海相隨

台中大甲媽祖湄洲交流 萬眾跨海相隨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大甲媽祖十日從台中港出發前往大陸福建湄州,展開六天五夜的「萬眾齊拜兩岸媽祖文化交流活動」,共有四百多尊聖駕、超過一萬兩千人跟隨進香,是歷年規模最大的一次。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均到場恭送媽祖啟航。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大甲媽祖是台灣民眾最熟悉的媽祖之一,兩百八十多年前來自大陸福建湄州,兩岸在宗教方面有很深淵源;此次活動中部地區共有八千多個宮廟團體參加,當地也將有臺商匯集,不僅促進兩岸人民交流,也讓臺商得到心靈寄託。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說,市府積極推動媽祖觀光文化,每年舉辦「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藉由宗教文化行銷臺中,未來將在大安區打造「大安港媽祖主題園區」,讓媽祖成為世界之光!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指出,距離前次舉辦「萬眾齊拜兩岸媽祖文化交流活動」已暌違八年,此次共有四百多尊聖駕、超過一萬兩千人跟隨大甲媽祖到湄州進香,大陸將有六百多尊聖駕前來,是歷年規模最大的一次。

顏清標董事長六日獲假釋後立即投入這次活動準備工作,他笑說,自己很久沒有為媽祖服務,雖然這幾天睡得不多,但仍比不上大家幾個月來的付出,「幾天沒睡沒關係!」

大甲媽祖從臺中港搭乘「海峽號」出發,前往福建省平潭島,十一日前往賢良港天后祖祠、湄州島媽祖廟,十二日到湄州島泉州天后宮參加「萬眾齊拜祈福大典」,十三、十四日在同安、仙遊等地遶境祈福,十五日返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