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高雄東照山關帝廟宗教季 大樹百神遶境祈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4 人氣:

高雄東照山關帝廟宗教季 大樹百神遶境祈福

高雄東照山關帝廟宗教季 大樹百神遶境祈福

(台灣商報新聞)高雄大樹東照山關帝廟舉行2014宗教文化季,百家神明平安遶境為民祈福,高雄市長陳菊宣布起駕,並祈求風調雨順、四時無災,她也表示,大樹資源豐足,正值鳳梨、荔枝產季,為行銷優質農特產品,市府將全力拓展國內外市場,推廣高雄在地好滋味。

為彰顯神威、祝賀關聖帝君誕辰,東照山關帝廟舉行宗教文化季系列活動慶祝,一連兩天舉辦眾神保民遶境活動,高雄市長陳菊特別起個大早參香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高雄四時無災、經濟發展,並擔任主祭披贈參與宮廟彩帶,祈祝合境平安,隨後恭迎關聖帝君聖駕起駕,巡禮各宮廟祈福遶境。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政府資源有限、宗教力量無窮,感謝東照山關帝廟投入公益、關懷蒼生、疼惜弱勢,與友宮友廟為眾生貢獻良多,於100年和101年獲頒績優宗教團體,是心靈安定、社會和諧的力量;而關帝廟坐擁高處、環境清幽,市府已成功爭取廟前電線地下化,預計九月廣闊天際及絕佳視野將盡攬眼底。

高雄市長陳菊也說,大樹擁有好山好水,保有舊鐵橋古蹟、國家重要濕地等資源,曾獲國際宜居城市獎的殊榮,這是屬於大樹的驕傲,境內更生產優良精緻的農特產品,日前舉辦鳳荔文化季,三天創造800萬元的產值,市府也力拼外銷、推廣鳳荔的好滋味,在日本超市廣為鋪貨,力求穩定產銷、保障果農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