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北市環保局代賑工 勇破22k魔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7 人氣:

台北市環保局代賑工 勇破22k魔咒

北市環保代賑工 勇破22k魔咒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環保局各區清潔隊薪水「漲」聲響起,自五月一日起,環保局的環保代賑工每月實質所得衝破22K,政府帶頭打破以往「物價漲了,薪水卻沒漲」的緊箍魔咒,不僅幫助弱勢,也同時激勵環保代賑工的士氣,調薪後每人每月約可增加1,800元,首次所得已於六月十五日發放完畢,也帶給環保代賑工「好薪情」,個個精神抖擻開心掃街,讓早晨的臺北市街道增添更多小確幸。

「很感恩!」服務於台北市環保局文山區清潔隊復興分隊的代賑工王心瑜收到5月所得直呼開心,育有三女的她,每月收入除負擔生活開銷及小孩學費外,還得付房租,認為調高基本薪資不無小補。

環保代賑工上月所得已分別於6月10日由社會局發放代賑金及6月15日由環保局發放清潔獎金、延時補充薪資,今年在萬華區清潔隊青年分隊服務第11年的代賑工黃司帆表示:「昨天已經收到五一勞動節調薪後的完整收入了,雖然錢不多,但能當作加菜金給家人多買一些好吃的,心中滿是感謝!」。

台北市環保局吳盛忠局長表示,許多環保代賑工的家境貧苦,但都很有骨氣以努力工作換取薪資,也對市容環境的整潔付出很大的貢獻,此次的加薪,正是本於肯定環保代賑工的價值而排除萬難付諸執行的,藉由基本薪資的調整,希望對於處於經濟弱勢的代賑工在生活上有實質的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