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南市糕餅公會創意菠蘿大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7 人氣:

台南市糕餅公會創意菠蘿大賽

台南市糕餅公會創意菠蘿大賽

台南市糕餅公會創意菠蘿大賽

(台灣商報新聞)由台南市府與台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合辦的「創意菠蘿大賽」邁入第二屆,市長賴清德鼓勵台南烘培好手及餐飲烘培科系學生踴躍報名參加比賽。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去年有十三家業者參加,做出二十五種創意菠蘿麵包,帶動營業額成長二成,成績亮眼,期待今年更多人報名,用創意做出健康又營養的菠蘿麵包,共同行銷台南。

今年「創意菠蘿大賽」以菠蘿傳奇為主題,用在地物產、多元創意,創造出台南獨有的菠蘿故事。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素有「國民麵包」之稱的菠蘿麵包,不僅物美價廉,作為早餐也深受國人喜愛,期待比賽將芒果、龍眼、鳳梨、柚子、小蕃茄、木瓜、蓮子等台南多元物產融入,經由一屆又一屆的活動舉辦,讓菠蘿麵包更為精緻、有創意,進而成為台南的伴手禮之一,達到「讓台灣人想到菠蘿就會想到台南」的目標。

台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唐誠表示,為了充分讓業界及學生有機會參賽,今年特地延長報名期限為三個月,並選在暑假前召開記者會,希望讓學生組的同學利用暑假出遊,激發出創意聯想,參加比賽。另外,感謝美國穀物協會提供蒸熟大麥讓參賽者使用,大麥含豐富的β-葡聚醣可溶性纖維,對人體健康有益,讓大家品味美食又可兼顧健康,享用菠蘿麵包無負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