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老校友回饋母校 捐資重建校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8 人氣:

老校友回饋母校 捐資重建校園

老校友回饋母校 捐資重建校園

(台灣商報新聞)台南市崇和國小畢業典禮及焜招園落成揭牌儀式昨(十七)日舉行,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持,簡單隆重。賴市長致詞指出,七十年前的校友魏朱蓮招女士及其兒子魏榮宗以回饋社會的心,捐資重建校園,此舉沖淡離情依依的畢禮,取而代之的是溫暖的氛圍。賴市長期勉畢業生效法學長、姐回饋的精神,同時不畏逆境,力爭上游,孝順父母。

在各界民代及到場家長見證下,賴市長頒發畢業生市長優學獎,也頒發感謝狀,表揚魏朱蓮招女士傑出校友,他並頒發榮譽校友證書給魏榮宗先生,感謝兩人捐資168萬興建佔地400坪全新校園景觀工程,期能給予母校學弟妹優質的學習環境,並命名為「焜招園」,寓意「光明的招喚」,為關廟子弟樹立薪火相傳的典範。

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指出,現今的社會,不斷的發展,穩定社會的動力除了和諧的力量外,最重要的就是愛心,人人有顆感恩的心,懂得回饋社會。他期勉畢業生效法並學習魏朱蓮招學姐以及魏榮宗學長,以感恩的心回饋母校、回饋社會。

魏朱蓮招女士年輕時與先夫魏盧焜先生撫育了八個子女。魏媽媽非常注重子女的教育,她堅持要給孩子一個溫暖舒適的學習環境,鼓勵孩子依照自己的能力認真學習,如今子女在各行各業都有很好的成就。

魏媽媽和她的兒子—君國天下集團魏榮宗董事長,親自推動督導母校的校園景觀工程,讓「焜招園」成為具有在地文化與多功能用途的花園,提供學校師生教學用、社區民眾休閒運動使用,同時也達到綠美化校園的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