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原住民物流班結訓 畢業即就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9 人氣:

新竹原住民物流班結訓 畢業即就業

新竹原住民物流班結訓 畢業即就業

(台灣商報新聞)為培訓原住民族鄉親學習專業職業技能,新竹縣政府委請「中華科技大學航空服務管理系」自本年4月14日起至6月17日止,辦理103年度原住民職業訓練『原住民國際物流產業人員培訓班』,共培訓15名學員。縣長邱鏡淳日前到場主持結訓典禮,看到已有11名學員才結訓,就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工作,為他們感到高興,希望學員們未來在職場上,仍能秉持認真、努力、學習的態度,相信未來前途將是一片光明。

學員邱撒拉是這次培訓班的班長,他代表致感恩詞時一度哽咽,他說,外界對原住民普遍印象不佳,愛喝酒、走一步算一步,對人生沒有規劃沒有未來,但事實證明,這次15個學員,大家謹守紀律,沒有不良紀錄,感謝師長傾囊相授,讓他們獲益良多,未來將用所學貢獻在工作上,更感謝中央原民會與縣政府給學員們這麼好的學習機會,終生受用無窮。

訓練單位(中華科大)目前陸續推介學員面試就業中,6月12日推介8名學員至「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股份有限公司」面試,確定錄取9名,另有2名錄取東宏運通公司(空運快遞),新人起薪即達30K,其餘4名後續將安排至「百及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臺灣日通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業面試;另學員將於6月20日參加「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同業公會」舉辦的專業證照考試,預計該班15名結訓學員將可充分就業,而廠商的人力缺口也得到補充,達成求職民眾、企業及政府間三贏的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