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消防演習績優 台南市政府頒獎表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9 人氣:

消防演習績優 台南市政府頒獎表揚

消防演習績優 台南市政府頒獎表揚

(台灣商報新聞)台南市政府「103年全民防衛動員(萬安37號)暨災害防救演習」榮獲全國特優,昨(18)日上午於民治市政中心一樓大廳舉行頒贈感謝狀典禮,儀式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這4年來台南市「全民防衛動員(萬安37號)暨災害防救演習」的成績斐然,皆獲得中央評比為特優,這項殊榮應歸功於軍方、民政、醫療、消防及各民間參演單位的配合,他代表全體市民向參演單位致謝。

台南市長賴清德以演習任務圓滿成功寓含的三項重大意義,與大家共勉。第一層就是,如果在日後發生災變時,將有助於政府迅速應變,有效達成防災疏散與避難的目的;第二層意義在營造市民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第三、他激勵大家未來持續堅守這個榮耀,繼續為市民開創安全的生活環境。

賴清德市長進一步表示,今年萬安37號演習項目,特別增加了過去不曾舉辦過的「地震災害搶救」演練,由於台南市境內有多條地震斷層帶,位處專家預測可能發生地震的區域,為確保民眾之生命與財產安全,市府特別在各區舉辦多場防震演練,並逐區宣導地震防救措施,使民眾在遭遇地震時能採取適當的防救作為,政府各部門也能迅速投入救災,讓地震損害降到最低,並使民眾儘快恢復正常的生活作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