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KANO投手塑像 長駐日本甲子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0 人氣:

KANO投手塑像 長駐日本甲子園

KANO投手塑像 長駐日本甲子園

KANO投手塑像 長駐日本甲子園

(台灣商報新聞)魏德聖、黃志明監製,馬志翔導演的電影《KANO》今年2月在嘉義市舉行遊行首映時,中央噴水池揭幕的棒球投手塑像,震懾全國人民的棒球魂。蒲浩明製作的1/16縮小版棒球投手塑像,長駐甲子園歷史館與東京野球殿堂博物館,更象徵台灣棒球精神與榮光在日本發光發亮。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 2014年象徵台灣棒球精神的KANO棒球投手塑像重新回到甲子園,並且由甲子園歷史館、東京野球殿堂博物館永久典藏,這真是台灣棒球精神的榮光。

日本阪神甲子園球場成立於1924年,每年春、夏高中棒球聯賽及阪神虎隊皆在此有無數精彩賽事,這些紀錄都珍藏於甲子園歷史館,嘉義農林棒球隊(KANO)在1931年第17次大會中勇奪亞軍的事蹟也記錄在館中;今年是球場成立90周年,象徵KANO精神的投手塑像重回甲子園歷史館,黃市長說,她很感動,將KANO精神與更多人分享是她的責任。

日本野球殿堂博物館則自1959年成立,位於東京巨蛋球場內,是日本第一個、也是唯一的棒球博物館,館中「日本棒球名人堂」最為人津津樂道,日本棒球選手皆以進入名人堂為最高榮耀,台灣首位入選日本棒球名人堂的球員是吳昌征(原名吳波,1916-1987),也是嘉農第二代球員。此行黃敏惠將KANO棒球投手塑像致贈博物館典藏,也象徵著KANO前進甲子園的這段熱血奮鬥故事將在世界的棒壇上永遠傳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