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南市新市抽水站 二期工程趕建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0 人氣:

台南市新市抽水站 二期工程趕建中

新市抽水站 二期工程趕建中

(台灣商報新聞)每年七、八月颱風季,台南新市區因地勢關係,雨勢較大就容易造成淹水,昨日賴清德市長及台南市水利局長李孟諺前往新市衛生排水抽水站視察,同時聽取新市衛生排水抽水站第一期工程完工報告。

新市衛生排水擴建一期工程(含水閘門改善擴大出口、新設舌閥等)已於今年一月二十四日完工,共增加一部2cms抽水機組、架設兩部0.5cms移動式抽水機。目前辦理中的擴建二期工程正在進行用地取得作業,預計今年九月發包,工期兩百四十日曆天,完工後,整體抽水量將由原本1.0cms提升至6cms,為原本抽排水量的六倍。值得一提的是,一期工程內所增設的2cms抽水機是賴市巷長向台北市政府商借,以節省工程經費。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三年多來在議會的預算支持下,共投注了一億多的預算在水利建設,未來也會請水利局針對林慶鎮議員及鄭枝南區長的建議,朝新建滯洪池的方向研究,以求一勞永逸。

台南市水利局長李孟諺指出,自賴市長上任以來,針對新市地區排水防洪整治,在有限的經費下,擴建抽水站以增加抽排水量,其中區內重要排水之一的新市衛生排水出口,預計由原本1.0cms提升至6cms,將大幅降低新市區淹水機率。另外,此次的應急工程將引流至南科的迎曦湖及使用其抽水站做為最後一道防線,擴建工程二期也在積極與當地居民協商整治用地的取得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