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兩岸僑界交流週 閩僑走進台灣客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8 人氣:

兩岸僑界交流週 閩僑走進台灣客家

兩岸僑界交流週 閩僑走進台灣客家

兩岸僑界交流週 閩僑走進台灣客家

(台灣商報新聞)第三屆「兩岸僑界交流週一走進台灣客家」系列活動,二十四日下午在苗栗縣觀光局登場,有書畫、戲劇、歌舞及絕技展演,還有美食品嘗,吸引許多鄉親參加,多元體驗兩岸客家藝文之美。

苗栗縣政府與福建華僑聯合會舉辦的「兩岸僑界交流週一走進台灣客家」系列活動,由台閩書畫展揭開序幕,在苗栗縣觀光局展覽室展出的一百幅書畫作品,精彩呈現兩岸客庄的常民生活面貌,以及美不勝收的山河風光。

在苗栗縣觀光局中正堂前廣場推出閩西連城客家美食品嘗,「消蒸白鴨」、「羅坊大禾米粄」等特色餐點,吸引許多民眾大排長龍嘗鮮。閩西書法家鄧聖凱在開幕式現場展演連筆空心字絕活,他以一筆寫下「客家美食揚天下」字句,行雲流水的美感獨具一格;剪紙藝術家廖允武也露了一手剪紙功夫,只花了幾分鐘時間就完成一張副縣長林久翔側面剪影,唯妙唯肖的好手藝令觀者讚嘆不已。壓軸好戲「苗栗之夜」晚會晚間在中正堂演藝廳舉行,苗栗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演出翻大旗、耍長棍及翻滾跳耀等精彩武術,閩西客家藝術團也帶來的漢劇折子戲《天女散花》、風情舞蹈《客家細妹子》等演出,贏得在場觀眾如雷掌聲。

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到場欣賞書畫、歌舞展演,期望透過豐富多彩、具有地方濃郁特色的客家風情展演,增進兩岸客家的文化交流,並激盪出新的文藝火花,發揚與傳承客家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