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福建舞台劇團 福建文化寶島行來台開唱《土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8 人氣:

福建舞台劇團 福建文化寶島行來台開唱《土樓》

福建舞台劇團 福建文化寶島行來台開唱《土樓》

福建舞台劇團 福建文化寶島行來台開唱《土樓》

(台灣商報新聞)福建文化寶島行——福建優秀舞台劇節目赴台巡演活動二十一日起在桃園、台南、高雄等地舉行。

中新網報導此次來台的福建文化交流團共有462人,包括福建省歌舞劇院、福建人民藝術劇院、福建省實驗閩劇院、福建京劇院、福建省雜技團和福建省芳華越劇團的演員。十七天時間內,交流團將為臺灣民眾演出歌劇《土樓》、閩劇《別妻書》和《梅玉配》、京劇《鎖麟囊》和《楊門女將》、話劇《要離與慶忌》、越劇《玉蜻蜓》,以及雜技精品薈萃等優秀劇節目。

福建省文化廳廳長陳秋平在記者會上說,這是福建省六大藝術院團首度集體來台亮相,是福建乃至大陸藝術表演門類較為集中、全面的一次來台展示。

據介紹,福建省歌舞劇院演出《土樓》時,將邀請臺灣廣藝愛樂管弦樂團二十五位成員一同參加器樂演奏,並邀請臺灣YMCA聖樂合唱團二十人連袂合唱。

福建省文化廳廳長陳秋平說,希望福建的舞臺藝術和傳統文化得到傳承,並與臺灣朋友分享,希望兩岸一起弘揚我們的優秀傳統文化。

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副理事長陳堂立本月中旬剛到福建參加第六屆海峽論壇,到訪過土樓。作為臺灣方面協辦單位,他表示,期待臺灣觀眾通過歌劇《土樓》,領略客家人堅韌不拔和勤勞樸實的精神,也期待此次巡演有助促進兩岸文化事業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