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媽祖有大愛 三重義天宮捐款助身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8 人氣:

媽祖有大愛 三重義天宮捐款助身障

媽祖有大愛 義天宮捐款助身障

媽祖有大愛 義天宮捐款助身障

(台灣商報新聞)位於三重區車路頭街的三重義天宮供奉天上聖母,為慶祝開宮四十九年,特地捐贈一百五十萬元給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以補助計程車改裝為無障礙計程車,共十部每部補助十五萬元,以嘉惠身障人士,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特地到場致意,感謝義天宮管委會及信眾的愛心。

三重義天宮管委會主任委員卓春富表示,義天宮媽祖很靈,平時香火鼎盛,管委會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因此都將信眾的香油錢再捐出做為公益,曾捐過社區巴士和復康巴士給三重市公所,也捐過 AED 電擊器給醫院,這次特地再捐出一百五十萬元給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以補助改裝無障礙計程車,嘉惠身障人士。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 新北市目前共有三百輛復康巴士 ,絕大多數都是企業、社團、宮廟和善心人所捐贈,但因新北市身心障礙人口也高達十五萬人,又幅員廣闊,因此交通局也有補助鼓勵改裝無障礙計程車,感謝義天宮管委會及所有信眾大德的愛心,捐款補助無障礙計程車,讓身障人士在行的方面更加便利。

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民政局長江俊霆、社會局長李麗圳、三重區長楊義德等人,也參加這項名為「媽祖有大愛、行動無障礙」的捐贈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