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西南氣流到 台南高屏防豪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09 人氣:

西南氣流到 台南高屏防豪雨

西南氣流到 台南高屏防豪雨

中央氣象局說,原本影響台灣的西南風今天漸增強為西南氣流,水氣增加,各地天氣更不穩定,台南及高雄、屏東應防豪雨。

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台南、高雄及屏東應防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苗栗至嘉義及南投地區防局部大雨,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說,這幾天適逢大潮,請當地居民要特別留意排水問題,提防淹水。

氣象局預測,午後熱力加強下,各地山區以及宜蘭、花蓮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可能帶來瞬間的大雨。

氣溫方面,南部因為雲多降雨明顯,氣象局預報高溫約攝氏31度到32度,其他地區沒下雨時感覺還是偏悶熱,高溫可達33度到35度。

氣象局提醒,基隆北海岸、馬祖、東半部沿海,要留意哈隆颱風引起的長浪,而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也因西南風增強,容易出現2到3公尺的大浪,民眾到海邊要注意安全;若要到日本西部地區,多留意颱風的最新動態。10308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