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持續大雨 高雄氣爆災區心驚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11 人氣:

持續大雨 高雄氣爆災區心驚驚

持續大雨 高雄氣爆災區心驚驚

(台灣商報新聞)西南氣流持續發威,高雄氣爆重災區還是有積水危機,十一日清晨大雨不斷,凱旋河十七台抽水機不停的抽水,仍逼近滿水位。

石化氣爆重災區是苓雅、前鎮區。清晨約四時三十分左右,苓雅區下起大雨,十分鐘降雨量十五毫米,密集的瞬間降雨,讓凱旋河又馬上接近滿水位,值班工程人員啟動大型抽水機將積水分流到側溝及污水下水道。

水利局十日已將凱旋路原本從北往南流的雨水下水道系統,重新規劃北段凱旋路改從由南往北流,將河低降坡,積水導進三多路雨水系統,以免西南流的凱旋路排水超負載。

高雄氣爆沿著凱旋、一心、二聖及三多路的箱涵爆炸,被炸開的箱涵都已無法排水,只能依賴污水下水道系統和鄰近地區未受損的側溝,水利局說,因為大面積積水,難以宣洩,積水採分流處理。

高雄市水情中心統計,累計十二小時降雨,雨量最多的是楠梓區一百四十毫米、苓雅區一百一十毫米、前鎮區七十毫米。分流災區排水系統果然減輕抽水到側溝又造成雨水回流的情形,不過水利局科長張世傑說,瞬間雨量太大,抽水防洪仍有很大的壓力。10308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