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南投縣日月潭萬人泳渡 31日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葉亮 時間:2014-09-03 人氣:

南投縣日月潭萬人泳渡 31日登場

南投縣日月潭萬人泳渡 31日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日月潭萬人泳渡將於三十一日登場,南投縣代縣長陳志清二十六日在日月潭朝霧碼頭祈福,祈求活動平安順利。南投縣代縣長陳志清表示,今年參加泳渡人數達二萬七千人,不到半天就報名額滿,顯示這個體育活動受到大家的歡迎。

而為了讓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圓滿進行,除了舉辦祈福獻禮儀式,並動員籌備完善的水上救生任務外,他也期望每個參加泳渡的朋友都能遵守大會規定,注意自身安全,順利的完成泳渡挑戰。祈福儀式在中寮鄉台灣道教總廟玄義宮的協助下,依循古禮進行。

在日月潭舉行的國際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活動是台灣地區著名的體育賽事活動之一,二零零二年正式列入世界游泳名人堂。二零一零年來自各國的游泳愛好者達到兩萬餘人。橫渡日月潭全程大約三千公尺,是真正的萬人橫渡盛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