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資源回收電動手推車」問世 助老弱資源回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3 人氣:

台中市「資源回收電動手推車」問世 助老弱資源回收

助老弱資源回收 電動手推車問世

助老弱資源回收 電動手推車問世

(台灣商報新聞)為扶助經濟弱勢、從事資源回收的民眾,全台第一輛「資源回收電動手推車」昨日由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及研發單位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梁志鴻等人,致贈給住大里區從事資源回收的張阿姨,讓她可以用方便做資源回收工作。

51歲的張阿姨,一個人租屋在大里區西湖里,丈夫與兒子相繼在三年內去世,讀高二的女兒則在寄養家庭,張阿姨是低收入戶的身份,每個月靠身障生活補助8200元及資源回收生活,社會局將協助她申請租金補貼,未來將協助安排女兒與張阿姨同住,一家人可以在一起生活。

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表示,主要從事資源回收的人幾乎都是長輩,「資源回收電動手推車」雖然是小小發明,但卻是最貼心的發明,最能夠協助經濟弱勢者,讓他們做資源回收時減輕重量、更方便。

梁志鴻總經理說,設計電動手推車希望能讓從事資源回收的長輩,更輕鬆從事資源回收,科技除了解決企業的問題,更要讓科技走入民間,幫助民眾的生活,這輛電動手推車只要充電4至5個小時,就可以走10公里左右,負載重量約100公斤,爬坡坡度約8至10度。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電動手推車的發明對於從事資源回收的長輩而言是一大福音,此次有四戶接受捐贈,而大里區張阿姨是其中一戶,若有民眾有這項需求,可以直接與社會局聯繫,將安排社工訪視及評估,社會局也呼籲民間企業可以踴躍認捐,一起響應,讓經濟弱勢者可以得到扶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