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 特色三寶躍舞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5 人氣:

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 特色三寶躍舞台

詔安客家節 特色三寶躍舞台

(台灣商報TB新聞網)雲林的詔安客有別於苗栗、新竹、桃園的客家人,是相當具有特色的文化族群,這次透過共同合作,藉由「客庄12大節慶-『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的舉辦,探索詔安客家生活的情感與價值,同時更要從活動中體驗無形文化資產的價值,以期達成詔安七欠客家文化的驕傲及傳承。

今年「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選在崙背鄉「詔安客家文化園區」辦理,別具意義。這園區是由客委會於95年至103年間,陸續補助雲林縣政府7300萬元興建,園區第二期室內展示設施、室內環境識別系統、戶外景觀植栽及景觀照明系統尚在施工,但縣府採分區空間利用,循序漸進來活化詔安客家文化園區試營運,讓詔安文化園區能成為地方發展議題,希望讓更多關心詔安客家的朋友能廣泛接觸與參與。

從九月六日開始到十月四日舉辦的「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是想讓更多人認識雲林這塊土地上的詔安客家族群,詔安客家三個特色寶「開嘴獅、七欠武術及客家布袋戲」,在這次的文化節活動中,都將呈現出來,今年策畫精采的活動有開幕「詔安情一細子夢」、「水汴頭迎暗景一點燈祈福天佑台灣保護家園」、「詔安生活嘉年華」、「詔安溪王祭」、「西螺七崁迓媽祖」、「幸福‧快樂客庄行一作客」、「醬茶西螺客庄趣暨」、「西螺七嵌詔安古禮文化祭-張廖家廟崇遠堂修復工程工地現場展」等活動,精彩可期,屆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踴躍參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