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北捷運松山線首遇上班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1-17 人氣:

台北捷運松山線首遇上班日

(台灣TB新聞網)台北捷運公司今天說,台北捷運松山線通車後第一個上班日,上午六點到九點運量約4.1萬人次、全系統運量約33.3萬人次。

台北捷運公司副總經理沈志藏受訪表示,以昨天轉乘人數,中正紀念堂增加十二萬人次,發揮轉乘功能;台北車站原為十八萬到二十萬人次,減少四萬人次;忠孝復興站原為八萬人次,減少六千人次;板南線減少一成。

台北捷運松山線上周六通車,今首遇上班日考驗,預估將湧進大批上班族。為防民眾迷路和走錯方向,台北捷運公司嚴陣以待,加派「轉乘達人」在轉乘站指引。台北捷運公司提醒,民眾可先查路網圖、進站後看大型看板、路線,並且跟著指標走,若不知方向,就洽「頭戴橘帽、身穿黃背心」的轉乘達人。

台北捷運公司從上周六起,先開放民眾參觀動線最複雜的松江南京站,另在站內地上、牆上、柱子上都貼上指標、設置看板,其中二十面超大地貼,讓「低頭族」也不會錯過正確方向。北捷也免費提供「乘車指南小卡」,可到各車站詢問處索取。

台北捷運松山線通車後,「新店-淡水線」正式分家,轉乘站也調整。新店地區的民眾可搭松山線直達西門、松山和南京東西路等地,如要前往台大醫院、台北車站、北投、淡水等各站,可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走到對面月台轉乘「淡水-信義線」。

台北捷運松山線首遇上班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