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4新北市客家桔醬節─金桔圓冬˙大醬迎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03 人氣:

2014新北市客家桔醬節─金桔圓冬˙大醬迎春


2014新北市客家桔醬節 606公斤果醬創金氏紀錄

(台灣TB新聞網)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訂於一零三年十二月六日(星期六)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舉辦「金桔圓冬˙大醬迎春─2014新北市客家桔醬節」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們一起來品嘗客家桔醬的美好滋味。

「2014新北市客家桔醬節」活動以「金桔圓冬˙大醬迎春」為主軸, 具三個特色:

特色一:2014新北市客家桔醬節「官產學跨界合作」,新北市政府邀請到客家美食餐廳─逸鄉園的游朝雄主廚及「黎明技術學院、私立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私立開明高級工業商業職業學校、私立豫章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等四所新北市在地餐飲學校共同辦理,讓產、學界在官方活動牽線下交流,共創客家桔醬新境界。

特色二:「 Largest Jam Jar 創金氏世界紀錄」 ,「2014新北市客家桔醬節」活動邀請四所新北市在地餐飲學校組成兩百人團隊共同創造六百公斤世界最大罐果醬─客家桔醬金氏世界紀錄, 讓客家桔醬成功變成新北市的一個品牌,走進國際舞台;

特色三:「愛心換客家桔醬」,活動成功後,市民朋友們只要捐兩張發票做公益,就可以自備容器將桔醬帶回家,前一千名參與活動的鄉親們,還可以兌換桔醬紀念罐。

過去客家人在酸桔產盛產時,為了珍惜食材,避免浪費,就把酸桔的皮、肉做完美組合,熬製成黃澄澄的客家桔醬,用來燴製客家菜,無論魚類、肉類、青菜蘿蔔,只要沾一下,去油解膩,提出食材的甘、鮮、甜,讓客家菜別具風味。因此,客家事務局為了 發揚及闡述客家桔醬文化內涵與精神意義,拓展桔醬的新用途 ,喚回客家人共同的記憶,特舉辦「2014新北市客家桔醬節」活動。

2014新北市客家桔醬節─金桔圓冬˙大醬迎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