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12/16(二)開園 遊園完全攻略看這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4 人氣: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12/16(二)開園 遊園完全攻略看這裡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12/16(二)開園 遊園完全攻略看這裡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兒童新樂園體驗活動獲得各界熱烈好評,十二月十六日即將正式開園,歡迎大家扶老攜幼、大手牽小手一起來玩!由台北市政府打造的兒童新樂園,占地約五公頃,內有遊樂設施、免費遊戲區及如果兒童劇團負責的兒童劇場,假日還有好看的免費表演,歡迎全家親子共遊,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十二月十六日台北市兒童新樂園正式開園後,開放時間訂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週六及寒、暑假期間延長營運至晚間八時,週一及農曆除夕為例行休園日,不對外開放。

特別提醒,若遇上雨天,戶外遊樂設施將暫停運轉,包括:海洋總動員(旋轉木馬)、水果摩天輪、銀河號(單軌列車)、飛天神奇號(飛天巴士)、宇宙迴旋(輻射飛椅)、星空小飛碟(旋轉小飛機)、尋寶船(海盜船)、魔法星際飛車(雲霄飛車)及叢林吼吼樹屋(自由落體),請民眾入園前留意公告。

兒童新樂園採「購買門票入園、遊具逐項收費」的方式,門票票價為全票三十元、優待票為全票五折及三十人以上團體按票價打七折;十三項遊樂設施依照熱門程度、遊玩時間,分為二十元或三十元兩種價格,遊客可依自身時間、預算,彈性選擇喜歡的設施。

台北兒童新樂園以電子票卡的小額消費功能取代傳統紙票。遊客入園及玩遊具時,可以直接使用餘額足夠的悠遊卡(可多人共用),或是到現場再購買可多人同時使用的電子票卡(離園可在現場或到各捷運站退卡,不收手續費,亦可帶回家當作悠遊卡繼續使用)。園區並且廣設加值機,如此就不需要再排隊買「遊樂券」,「遊樂券」不夠還得跑回售票亭購票,大大提升遊園的便利性。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12/16(二)開園 遊園完全攻略看這裡▲台北市兒童新樂園12/16(二)開園 遊園完全攻略看這裡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吃

電子票不僅可以入園及玩遊具,園區內二十家中、西式餐廳也都可以電子票卡付費,有中式傳統美食牛肉麵、鍋貼,台灣小吃大腸麵線、豆花,還有西式的漢堡、Pizza等,園區內知名便利超商也提供即食或微波食品。至於價格,則規定連鎖商店定價須與其他分店一致,其他商店也必須參考學校周邊商圈的售價,不會因為是遊樂園區就貴得嚇人。

而美食街小吃座位數更超過一千兩百個,可滿足民眾用餐所需;此外,更貼心地替小小朋友準備了六十張兒童餐椅。園區部分區域還有設置戶外座位,一邊用餐、一邊享受大自然,也是不錯的選擇!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喝

小朋友在園區內笑個不停、叫個不停,一下就口渴了,別擔心,十四台開飲機分布在園區內,可以輕易獲得免費的飲用水,輕鬆方便又環保;為了避免小朋友不小心被燙傷,園區內開飲機只提供溫水及冰水,需要熱水泡茶或沖泡牛奶的遊客,可至遊客服務中心取用。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玩

兒童新樂園是台北都會區的親子樂園,共有十三項遊樂設施,除了重新打造兒童育樂中心(兒童樂園)原有的七項設施外,更新增了魔法星際飛車(雲霄飛車)、飛天神奇號(飛天巴士)、叢林吼吼樹屋(自由落體)、尋寶船(海盜船)、星空小飛碟(旋轉小飛機)、和巡弋飛椅(迴旋椅)等六項設施。

依熱門程度、遊玩時間,十三項設施分為二十元或三十元兩種價格,遊客可依自身時間、預算,彈性選擇喜歡的設施;特別提醒,每項遊樂設施都有各自的身高限制,記得要「量身高、玩遊具」,可以在入園處先量好身高,由服務人員蓋上適合搭乘的遊具編號印章,就可以開始玩了喔!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樂

兒童新樂園內還有免費的室內外遊戲區、沙坑、大型溜滑梯等遊戲設施;也設有訓練專注力的籃球機,以及備受小朋友喜愛、需要手眼協調能力的油壓挖土機等,約有120台投幣式遊戲機分布在園區內,等著大家一探究竟。

週末及國定例假日,室外的台北樹蛙表演場均安排免費表演;另外,位於二樓的付費室內兒童劇場,由「如果兒童劇團」經營,具有四百多個座位席,並設有身心障礙平台,提供高品質表演節目。定期更換主題、節目,包羅萬象的表演型態與內容,提供親子家庭、教學單位,寓教於樂的親子樂園,讓全家大小都懷抱期待心情前來,帶著滿足笑容而歸!

兒童新樂園是屬於小朋友的樂園,如何讓小朋友玩得開心又安全,是最重要的事,因此台北捷運公司訂定「台北市兒童新樂園入園須知」,明訂入園注意事項,提醒遊客搭乘各項遊樂設施的身高、載重限制,還須考量自身身體狀況;此外,為了其他遊客的安全及權益,園區內全面禁菸、禁止攜帶寵物、直排輪及危險或易燃物品,請大家支持與配合。

台北市政府也盡力注意每個照顧小朋友的小細節,像是:公共區石椅的邊邊角角已全數磨圓、公共區域的插座也安裝護蓋,廁所裡也有依小朋友身高設計的小便斗和洗手台;另外,園區內哺集乳室、置物櫃、嬰兒車出借等服務,一應俱全。

為使遊客掌握園區即時訊息,台北捷運系統的月台電視,則同步提供、即時更新各項遊樂設施所需等候時間,讓大家更能提早規劃行程。

台北捷運公司特別提醒,若民眾手中持有尚未使用的兒童育樂中心(兒童樂園)遊樂券,可至兒童新樂園售票處辦理退費或電子票加值;至於持有由台北市教育局發售「社教聯票」的民眾(該聯票已於一零三年九月一日停售,可一年內不限次數進入如美術館、天文館、動物園等台北市社會教育機構),亦可經服務人員查驗後入園。

兒童新樂園緊鄰天文館、科教館、美崙公園及河濱公園,體驗兒童新樂園好玩、有趣的設施後,不妨到周邊場館走走,獲取不同領域的知識。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12/16(二)開園 遊園完全攻略看這裡▲台北市兒童新樂園12/16(二)開園 遊園完全攻略看這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