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角板山行館梅花季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08 人氣:

桃園角板山行館梅花季開跑


桃園角板山行館梅花季 梅花綻放美不勝收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觀光局今年舉辦桃園角板山行館梅花季活動,特別於賞梅區附近設置野餐區,並且提供餐墊借用,讓遊客享受草地上賞花野餐的樂趣。另外桃園角板山遊客中心使用梅汁、梅醋為佐料特製含青梅燒肉及梅汁杏鮑菇的?花見賞梅餐盒?,搭配純濃酸甜的烏梅汁,以平實的價格提供遊客美味方便的餐點。

桃園角板山行館梅花季期間內,咖啡館前規劃有「梅園許願」活動,備有梅花形狀的許願卡,供遊客新年祈福許願,許予富貴平安喜樂。桃園市復興區的角板山行館一帶,占地約三公頃有兩百多棵的思親梅樹,為北台灣最大的梅園之一。每年元旦假期前後,梅花盛開,吸引許多遊客到訪留影。

為增添新年歡樂氣息,桃園角板山行館梅花季活動現場邀請深受小朋友歡迎的「聖誕紅仙子」、「水蜜桃姊姊」等兩尊大型卡通公仔,與遊客歡樂留影。在角板山行館園區內,還有各國雕塑藝術家創作的大型雕塑品、瀰漫懷舊風韻的樟腦收納所等景點,提供多元遊趣。

角板山行館園區位於復興區,為泰雅族居民居住之地,園區內的角板山行館咖啡備有泰雅服飾,於假日時供遊客免費裝扮照相。在元月十日也邀請到復興區介壽國小的的原住民兒童前來表演原汁原味的泰雅歌舞。預計於一月十日的上下午各有一場,歡迎喜好原住民歌舞的遊客一起在大草坪跳舞給山、給樹、給喜鵲白雲看,一起徜徉山嵐清風。

早年故蔣總統中正先生至此旅遊,遠眺溪口台河階,景似其故鄉浙江奉化溪口鎮,而設立總統行館,每逢壽誕常來此避壽,遙想家鄉親人;民國六十四年故總統蔣經國先生於此守喪,攥寫梅台思親一文,緬懷其父親。兩代思親念舊情懷在此傳頌。

桃園角板山行館梅花季活動承辦單位風景區管理處著手文創產業,推展「思親梅」飲食,於角板山行館咖啡販售以「思親梅」特製的梅子茶、梅子果醬、梅子酥等特色食品,在露天座椅上賞景、喝咖啡、聞梅花香,相當悠閒愜意。

桃園角板山行館梅花季開跑

▲桃園角板山行館梅花季開跑

桃園角板山行館梅花季開跑

▲桃園角板山行館梅花季開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