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巿長林智堅至香山區內湖國小進行營養午餐突擊檢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09 人氣:

新竹巿長林智堅至香山區內湖國小進行營養午餐突擊檢查


新竹市長林智堅-全台最年輕市長

(台灣TB新聞網)為關心偏遠地區學童營養午餐的情況,新竹市長林智堅九日中午特別至香山區內湖國小進行「突擊」檢查,除聆聽學童對午餐看法及意見,並與小朋友一齊排隊、打菜、用餐,親自瞭解營養午餐品質。

新竹市長林智堅決定至香山區內湖國小檢查,隨機至三年丙班觀察學童用餐情形,一進教室就先向學童自我介紹,並細心詢問大家對營養午餐意見,小朋友見巿長一起來當「同學」共用午餐新奇又開心。

林智堅巿長餐前先詢問小朋友對學校供應的營養午餐滿意度,沒想到同學們異口同聲表示「很好吃!」,林市長親切問班內同學最愛吃的菜為何?小朋友爭相回答自己最愛高麗菜、菠菜或空心菜。校長曹喻傑說明學校午餐由內湖國中中央廚房統一供應,林巿長擔心孩子「吃冷飯」,還細心詢問孩子們飯菜溫度合適嗎?並親自品嚐台式炒米粉、香滷豬排及結頭菜魚丸湯,深入瞭解供應食材新鮮度與菜色。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食安是影響民眾健康最直接、最重要的問題,日前拜訪新竹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表明查緝黑心食品的決心,也要求衛生局對食品安全加強稽核,一定會嚴謹為市民健康把關;針對家長反應改進的國小營養午餐,巿長選擇至八歲前居住的香山區內湖國小稽查,發現小朋友對菜色品質及溫度皆表滿意,指示教育處與公辦民營單位溝通,希望能提昇菜色品質,讓小朋友吃得健康又滿意。

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排隊打菜時說,今日意外當起小學生,除了能親自瞭解營養午餐菜色、溫度、口味及營養調配情形,也讓他回想起唸小學的歡樂情景,期透過巿府及家長全面努力,讓小朋友享受安全、健康優質條件快樂成長。林巿長意外蒞臨,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小粉絲排隊要簽名,場面溫馨。

新竹巿長林智堅至香山區內湖國小進行營養午餐突擊檢查

▲新竹巿長林智堅至香山區內湖國小進行營養午餐突擊檢查

新竹巿長林智堅至香山區內湖國小進行營養午餐突擊檢查

▲新竹巿長林智堅至香山區內湖國小進行營養午餐突擊檢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