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3 人氣:

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台灣TB新聞網)「 冬漾天燈嘉年華,繽紛夢想齊飛揚 」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二月二十二日即將登場。

國內外遊客引頸期盼的「2015新北市溪天燈節」即將登場,新北市觀光局十二日公佈三場活動時間,分別為二月二十二日在菁桐國小、二月二十七日在平溪國中以及三月五日元宵節於十分廣場辦理,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提前規劃行程,一起到平溪參與今年最浪漫的天燈饗宴 。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是每年國內元宵節的重要慶典活動,更被國際媒體列為「此生必遊」國際級節慶之一, 2015新北市溪天燈節正式邁入第十七個年頭,近日已有許多國內外旅客詢問舉辦日期,新北市觀旅局表示,今年活動依往例在平溪區的菁桐、平溪和十分共規劃三個場次的祈福燈會,每場活動預計施放八波天燈,三場共計將提供超過三千五百盞天燈供民眾免費施放。

隨著十分瀑布公園去年底整修後免費開放參觀,擁有「台灣尼加拉瀑布」美稱的十分瀑布,恢宏磅礡的氣勢再度令人驚豔,已吸引大批遊客造訪,加上平溪支線沿途山巒層疊的美景,還有悠悠鐵道的懷舊風情、饒富在地人文特色的老街以及深具秘境魅力的嶺腳和望古小站,今年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除了體驗上百盞天燈齊飛的感動外,更歡迎國內外旅客到美麗的平溪小鎮享受山城的魅力 。

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結合更豐富多元的主題,呈現天燈文化傳統與創新的一面,展現豐富多貌的天燈風情,傳遞更多的歡愉及希望,預料亦將持續成為國際注目的焦點,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邀請大家把握一年一次的參與機會,前來共襄盛舉,見證天燈的璀璨魅力及屬於台灣的新驕傲盛事,詳細活動內容預計一月底前正式對外發布,也請大家密切注意相關訊息。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http://tour.ntpc.gov.tw

新北旅客 FB 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2月22日登場

▲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2月22日登場

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2月22日登場

▲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2月22日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