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北市府重擬社子島開發計劃 曼哈頓變阿姆斯特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8 人氣:

台北市府重擬社子島開發計劃 曼哈頓變阿姆斯特丹


變阿姆斯特丹可能嗎?社子島現況80%違建?

(台灣TB新聞網)社子島開發計劃大轉彎!過去郝龍斌要打造成台北曼哈頓,現在柯P團隊宣布,五年內要讓社子島,變成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但社子島現況,幾乎八成建築都是違建。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希望將社子島打造成台北曼哈噸,不過,柯文哲批評,此開發計劃根本不可行,副市長林欽榮十六日上午召開專案會議,確定擬採取低密度開發,此外,也要由曼哈頓變成荷蘭阿姆斯特丹,利用與水共生的方式,儘快讓社子島在四至五年間解除禁建。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前任政府提出的區段徵收不可行,不過,對於開發細節,林欽榮則不願多談,僅強調會注意對生態環境的觀感,此外,會議中也達成共識,把社子島的公有土地捐出,成為未來還地於河標的。

社子島開發爭議,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可在原計畫裡做微調,並應訂定社子島解禁後新建築管理辦法,即九公尺以下之處免計容積率。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重新擬定的開發計劃,不會依照前任市府的單一區段徵收模式,會另外思考更多創意型開發模式,希望降低財務支出,並提升居住品質,他個人傾向比照荷蘭阿姆斯特丹,或是德國漢堡的水與建築共生模式,朝向加速發展為目標,力拚社子島在四到五年內解禁。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社子島開發案做完後,台北市政府不但無法賺錢,還要虧新台幣三百億元,但社子島只有一萬多人,乾脆每個人發三百萬元,不要開發了。

台北市府重擬社子島開發計劃 曼哈頓變阿姆斯特丹

▲台北市府重擬社子島開發計劃 曼哈頓變阿姆斯特丹

台北市府重擬社子島開發計劃 曼哈頓變阿姆斯特丹

▲台北市府重擬社子島開發計劃 曼哈頓變阿姆斯特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