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再度榮獲年度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23 人氣:

新北市再度榮獲年度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


2014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 台灣新北新竹雙入選

(台灣TB新聞網)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於紐約時間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時透過網路直播,公布2015年智慧城市評獎結果,新北市從全球四百多個參賽城市中脫穎而出,連續兩年榮獲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也是亞洲唯一入圍的城市!預計於今年六月,在加拿大多倫多角逐2015年全球最佳智慧城市,爭取最高榮譽!

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對於全球智慧城市的評比,除了針對城市資訊基礎建置、政府資訊創新應用、資通訊科技產業以及縮短數位落差等重要議題進行綜合評量外,今年並以「變革城市」(The Revolutionary Community)為主題,強調智慧城市在面對經濟、科技、人力資源等發展環境改變時,城市治理者如何能夠因應變革、創造機會、取得優勢!

而新北市作為台灣最大的城市,面對複雜、多元的治理條件,以及升格後政經環境重大變革,以創新的思維,推動雲端運算、資通科技、數位內容、文化創意、生技醫療、綠色能源、技術服務與國際物流等八大重點產業,同時輔導新北市的傳統製造產業逐漸轉型為高知識密集的智慧型產業,並且運用雲端運算、巨量資料分析等先進資通訊科技,推動包括「單一政府」、「開放政府」等多項創新施政,不僅提升政府整體的行政效率及服務品質,更能 積極地解決問題、預防問題,新北市政府由過去的「治理型政府」轉型成為「適應型政府」(adaptive government),創造另一種城市生活型態,成為此次獲獎的主因。

新北市研考會表示,國際智慧城市論壇這份殊榮,是對新北市團隊共同努力成果再一次的肯定,新北市將深化及擴大各項資訊成果,並配合科技發展趨勢,持續以智慧生活、數位關懷為重點,透過產、官、學、研的共同合作,將資通訊科技的應用,進一步落實在民眾的日常生活以及弱勢族群的關懷上,營造便利、安全、友善的新北智慧城!

新北市再度榮獲年度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

▲新北市再度榮獲年度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