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市長鄭文燦擬覓地設立樹木銀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5-03-10 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擬覓地設立樹木銀行

桃園市長鄭文燦擬覓地設立樹木銀行

桃園市長鄭文燦擬覓地設立樹木銀行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桃園市104年度植樹節活動中表示,公園裡的樹是都市之肺,有助於吸收二氧化碳,也有助於水土保持。未來公共建築因工程而需要遷移樹木,市府將此一成本納入工程預算,並在適當地點設置「桃園市樹木銀行」,讓每棵樹都能獲得良好的保存與照顧,桃園市政府也將製定「樹木自治條例」,建立桃園市的樹木保護制度。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公共建築因工程而需要將樹木遷移,會以最好的方式遷移,除公共工程預算外,也會編列樹木遷移預算,並尋覓適合地點設置桃園市的樹木銀行,也提供大家認養樹木銀行中的樹木,希望讓每棵有生命的樹都能獲得最好的保存。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石門水庫僅儲水量僅剩24.7%,希望大家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最重要的是要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公園的樹木是都市之肺,可以讓水土保持有較佳的含氧量,並可綠化環境。鄭市長表示,桃園市苗圃每年也提供30萬株樹苗,各社區如有需要可向農業局申請,希望將桃園打造成綠色生態永續的城市。他希望,未來幾年可以以一年發送100萬株樹苗作為目標,讓桃園成為一個永續、綠色的生態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