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五位首長宣誓就職典禮 桃園市長鄭文燦:努力讓桃園進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5-04-01 人氣:

五位首長宣誓就職典禮 桃園市長鄭文燦:努力讓桃園進步

五位首長宣誓就職典禮 桃園市長鄭文燦:努力讓桃園進步(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日主持「桃園市新任機關首長宣誓典禮」表示,宣誓的水務局、原住民族行政局、法務局、青年事務局、體育局等五位首長都具有專業的經驗和能力,希望借重他們的專長,讓桃園市更進步、更繁榮。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青年事務局是市府新成立的一級單位,陳家濬局長不但是青年創業楷模,也是剛卸任的中華民國青商會總會會長,對青年事務充滿熱誠,希望青年事務局致力於青年就業、創業、參與公共事務及促進國際交流等事務的推動,也要協助其他機關盤點所有與青年相關的政策,讓桃園的年輕人都能感受到政府的照顧。

體育局也是市府新成立的一級單位,黃永旺局長原任體育大學副校長,對於全民體育、競技體育及行政管理都相當有經驗,希望黃永旺局長就任後能對體育園區、各級競技比賽、青埔國際棒球場及體育設施等進行盤點,並期許年底的「2015亞太聽障運動會」能順利舉行,讓桃園成為體育城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水務局長劉振宇曾任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長,自台灣大學退休後,立即到市府服務,桃園與水務的相關問題眾多,包括中壢污水處理廠及下水道系統的重新招標、北區污水處理廠工程進度的監督、南崁溪及老街溪等河川整治計畫、農田水利會的埤塘、水圳協調等事務,都需要積極進行。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介紹,因憲法已明訂為「原住民族」,為尊重憲法精神及原住民族,正式將原住民行政局,更名為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Kolas Yotaka在原住民電視台工作十年,原住民的鄉親對Kolas Yotaka局長相當熟悉,目前除原鄉之外,都市原住民比例高,希望能全力推動就業協助、居住政策、文化活動等相關政策,原住民族行政局也會落實照顧各族原住民的政策。

法務處因編制變更成為法務局。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可正式對外進行消保業務、法治教育等。周春櫻局長深具專業,一向在法制審議方面,提供相當專業的意見,調解業務也處理得很適當,期許未來法務局能夠成為本府在訂定自治條例、規程等法規規章時,最好的法制把關者。

五位首長宣誓就職典禮 桃園市長鄭文燦:努力讓桃園進步

▲五位首長宣誓就職典禮 桃園市長鄭文燦:努力讓桃園進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