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市長鄭文燦支持「棒球名人堂」設置於兄弟龍潭棒球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5-04-05 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支持「棒球名人堂」設置於兄弟龍潭棒球場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四日下午前往兄弟龍潭棒球場,參加兄弟棒球隊與台大校友隊友誼賽時表示,台灣職棒已發展二十六年,可以比照美加日韓等國,設置「台灣棒球名人堂」,保存推廣棒球的歷史與文化,兄弟龍潭球場是台灣職棒的起點,也是最合適興建棒球名人館的場址,搭配兄弟飯店渡假村進駐,及周邊建設的改善,市府未來會全力協助,打造兄弟棒球場成為「棒球夢想園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午間與兄弟飯店董事長洪騰勝、洪騰榮、洪瑞河、洪杰,及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會長黃瑛坡等人,針對兄弟龍潭棒球場活化,及台灣棒球名人堂選址等議題交換意見。鄭市長表示,韓國職棒發展三十年,將於今年成立名人堂,日本職棒名人堂設在東京巨蛋,而美國的棒球名人館古柏鎮,更是名聞遐邇。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龍潭球場於民國七十四年落成,佔地五點三公頃,是台灣職棒的發源地,在此設置台灣棒球名人堂,是最合適的場址。台灣職棒也已發展二十六年,確實應設置台灣棒球名人堂,對於洪騰勝董事長提出對棒球名人堂的構想,包括:棒球商品商場、名人堂展示館、訓練教育場域、經典賽事放映區等,別具歷史、教育、文化及觀光體驗意義。

洪騰勝提出規劃於棒球園區中,建置兄弟飯店渡假村,同時進行周邊環境,如:環園步道、特色花園之整建。鄭市長則回應表示,該地屬休憩用地,依法可設置飯店,但仍需興辦事業計畫通過審核,市府可於行政上予以支持協助。

鄭文燦表示,將原龍潭球場保留、棒球名人堂的設置、搭配兄弟飯店渡假村進駐,及周邊建設的改善,市府將在此打造「棒球夢想園區」,成為吸引年輕人的觀光新亮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體育局長黃永旺、新聞處長張惇涵等人陪同下,出席兩隊友誼賽,並擔任開球佳賓,並由洪騰勝董事長擔任打者,而台大校友棒球隊亦致贈球帽,邀請鄭市長加入隊伍,擔任榮譽隊員。

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兄弟棒球隊與台大校友隊友誼賽開球佳賓。

▲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兄弟棒球隊與台大校友隊友誼賽開球佳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