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市生育津貼及育兒津貼上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08 人氣:

桃園市生育津貼及育兒津貼上路


桃園市「三讚福利」鼓勵市民願生能養

(台灣TB新聞網)一日是桃園市新福利政策「生育津貼及育兒津貼」實施上路的第一天,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到桃園戶政事務所視察生育津貼申辦及實施狀況。鄭市長表示,孩子是父母甜蜜的負擔,市府支持年輕人生養兒女,以實質的生育津貼及育兒津貼來展現市府照顧年輕家庭的決心,讓年輕家庭感受溫暖,讓桃園的年輕家庭多一點甜蜜、少一點負擔。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每個符合申請資格的孩子,生育津貼每胎三萬元,育兒津貼三歲以下每個月三千元,若以每年兩萬人計算,每年分別有兩萬及六萬個家庭受惠。可以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給每個孩子公平、健康成長的權利。新的福利政策不輸雙北市,未來還會在各區建置親子館、托嬰中心、幼兒園,讓桃園市民的幸福感超越雙北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生育津貼在戶政事務所申請,育兒津貼在區公所申請,簡化申請的流程,讓市民在申請時都能感受到方便。希望每個符合申請資格的孩子及家庭,都能領到這份津貼,更能感受到市府照顧市民的心意。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時,巧遇103年12月25日出生的升格寶寶,升格寶寶的父母在新政策上路第一天就來申請生育津貼。鄭市長說,原本生育津貼及育兒津貼都自今年一月一日實施,但生育津貼可追溯自去(103)年12月25日升格日起實施,桃園縣升格直轄市,年輕夫妻升格年輕爸媽,可以共同分享「升格」的喜悅。

桃園市生育津貼及育兒津貼上路

▲桃園市生育津貼及育兒津貼上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