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創力坊與國際合作 加速整合青年創業資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14 人氣:

新北市創力坊與國際合作 加速整合青年創業資源


新北市創力坊新!全國首創青年創業加速器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政府為鼓勵青年創業走向國際,去年十一月打造完成「新北創力坊」,十四日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美國《富比士雜誌》評比為全球前十大的創業輔導公司(加速器)「 Founders Space 」簽署夥伴關係,朱市長期待,幫助創業青年快速獲得資金、整合技術,走向國際。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創力坊是一個匯集年輕人創意的地方,新北市府透過跟交通大學合作,提供創業專業輔導,今日更與美國最著名的十大加速器企業「Founders Space」簽署合作,提供年輕人在創業過程中的各項資源,優秀的團隊可以直接送到美國研習,相信對於新北的創業青年有非常正面的幫助。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Founders Space」為《富比士雜誌》及《 Inc. 雜誌》評比為全球 Top 10 的創業加速器,坐落於舊金山 SOMA 創業區,提供新創公司最好的創業教育、商業資源和產業連結,培育現有產業及開拓新市場的新創公司。這次合作內容包括:新北優質的創業團隊經篩選後有機會前往「 Founders Space 」 ( 美國矽谷 ) 進行移地訓練,並授權新北團隊可運用國際創業遠距線上課,以及引薦國際創投及國際業師進行媒合及輔導。

新北市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創力坊成立不到半年,已成功吸引三十七組優秀團隊進駐,招募到四百多位創力坊之友,累計外界到訪人數超過三千人次,創力坊提供團隊需要的業師輔導、創業交流活動、課程輔導及產業媒合與資金等協助。例如,成功協助研發穿戴式美容檢測裝置的進駐團隊「元盛生醫」;獲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等天使投資人青睞,預計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 兩千萬元;也協助開發智慧社區行動服務系統的「華城物業」取得新市場。

今天活動,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交通大學研發長張冀與「 Founders Space 」創辦 Steven S Hoffman 共同簽署合作書,還有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也到場見證這重要的一刻。

新北創力坊與國際合作 加速整合青年創業資源

▲新北創力坊與國際合作 加速整合青年創業資源

新北創力坊與國際合作 加速整合青年創業資源

▲新北創力坊與國際合作 加速整合青年創業資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