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天下雜誌評選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17 人氣: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天下雜誌評選第一


2015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記者會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文化局舉辦「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規劃多項系列活動,今年更以優質的服務特色與文化創意,超越「宜蘭國際童玩節」、「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等活動,摘下《天下雜誌》金牌服務業調查—「節慶活動」類組第一名。

今年「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除安排戲曲表演、元宵晚會、彩筆畫媽祖水彩比賽暨巡迴展、媽祖文化專車等系列活動外,也規劃以「媽祖」為名,將台灣原創劇本製作演出,透過戲劇將媽祖文化與現實生活連結;並鼓勵年輕人設計「媽祖公仔」,以文化創意提升年輕人對媽祖信仰文化的認識,希望達到傳承、推廣與教育的效果。

《天下雜誌》「金牌服務業調查」,以天下雜誌群120萬會員資料庫為樣本,針對21個生活服務業種、共251家企業,從「品牌認知」與「服務品質」兩大構面、並根據滲透率、滿意度、商品/服務特色性、環境氣氛、服務效率、服務態度與創新能力等7項指標,透過封閉式網路問卷,進行台灣服務業全方位的體質檢定,呈現消費族群心目中最具競爭力的服務企業。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每年都以不同的主軸特色,整合台中各區的媽祖文化特色,年輕人可透過衛星導航與手機,知道媽祖鑾轎的位置,跟著媽祖走,隨時打卡,也帶動潮流;另外,活動也規劃手機貼圖、微電影、動畫、劇本、媽祖公仔等各種徵件、競賽與展覽,為媽祖信仰增添現代的文化體驗方式,讓媽祖在年輕人心中不再只是傳統習俗信仰,而是更貼近生活的存在。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以優質的服務特色與文化創意,將傳統民間宗教活動轉化成最時尚的文化觀光節慶活動,今年更超越了「宜蘭國際童玩節」、「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等活動,摘下《天下雜誌》金牌服務業調查—「節慶活動」類組冠軍,優秀成績讓活動更添風采。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天下雜誌評選第一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天下雜誌評選第一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天下雜誌評選第一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天下雜誌評選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