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蓋不住的真相」特展 10萬顆回收瓶蓋打造海底世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19 人氣:

新北市「蓋不住的真相」特展 10萬顆回收瓶蓋打造海底世界

(台灣TB新聞網)為響應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即日起至六月七日止,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展出「蓋不住的真相 Under the Sea 」特展,十萬回收顆瓶蓋打造的海底世界,讓現場民眾驚嘆垃圾竟能變藝術。新北市文化局邀請市民一起帶瓶蓋來看展覽。

「蓋不住的真相」特展特別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結合藝術與環保規劃兩大主題區,海底世界區與藝術創作區。穿過兩公尺寬的瓶蓋簾幕來到藝術創作區,藝術家化腐朽為神奇,將廢棄素材轉化成藝術品,德國藝術家 liina klauss 的作品《垃圾山水》,七彩廢棄物的視覺衝擊發人省思;黃馨鈺的《瓶蓋花朵》,則取自日常收集的廢棄瓶蓋、圖釘、毛線,創作出精緻的大型裝置藝術。海底世界區則展出身長近 3 公尺的鯨鯊、臺灣特有的白海豚、以及瀕臨絕種的綠蠵龜等 10 多種繽紛海洋生物,全都是由回收瓶蓋打造而成。

「蓋不住的真相」特展開幕當天, 新北市文化局專門委員翁玉琴、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副秘書長孫秀如,一起將保特瓶蓋倒入瓶蓋收集區中,也特別邀請大家一起於看展覽時,順手捐出不需要的瓶蓋,除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也藉由小小的瓶蓋認識及關心海洋汙染議題。這些收集來的瓶蓋將成為日後戶外教學 DIY 的素材,製作成海洋生物瓶蓋吸鐵。

新北市文化局 專門委員翁玉琴表示,海洋廢棄物的問題遠比我們想像中的嚴重,在海攤上撿到各種意想不到的垃圾,例如錄影帶、玩具、絨毛娃娃、鞋子、打火機等生活用品,這次也特地於展場中展出。而瓶蓋不僅位居海灘垃圾量的前五名,也造成許多海洋生物因誤食而喪命,嚴重地破壞海洋生態。因此,希望藉由這個展覽,讓大家了解海洋汙染的真相,用行動愛護地球。

「蓋不住的真相 Under the Sea 」於 4 月 17( 五 ) 展覽開幕當天,在現場舉辦瓶蓋磁鐵 DIY 活動,民眾只要捐出一顆瓶蓋即可免費參加,許多民眾特地前來共襄盛舉。展覽自即日起到六月七日止,展覽期間將舉辦海洋真相講座及外教學活動,活動詳情及預約報名請至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官網及 Facebook 粉絲專頁查詢。

新北市「蓋不住的真相」特展 10萬顆回收瓶蓋打造海底世界

▲新北市「蓋不住的真相」特展 10萬顆回收瓶蓋打造海底世界

新北市「蓋不住的真相」特展 10萬顆回收瓶蓋打造海底世界

▲新北市「蓋不住的真相」特展 10萬顆回收瓶蓋打造海底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