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張忠謀將在台中打造台積電第三大基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19 人氣:

張忠謀將在台中打造台積電第三大基地

(台灣TB新聞網)為討論台灣未來發展脈動,南山人壽十八日在台中市政府舉辦「2015城市經濟新願景」財經論壇,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等產業重量人士齊聚一堂。他表示,未來將積極透過大台中123政策、發展水湳經貿園區及光學產業等各種軟硬實力建設,強化台中與國際的連結;張忠謀則讚賞台中是很好的城市,將全力在此打造台積電第三大基地。

「2015城市經濟新願景」財經論壇今日在市府集會堂盛大展開,台中市長林佳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前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洪德生、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等多位產官界領袖人物齊聚一堂,盼透過對話交流深入了解台灣經濟,並分享社會發展的趨勢與脈動,盼提升民眾對在地的關注。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自己不僅看上台中,更愛上台中,這裡各方面條件良好,不僅腹地廣大人文薈萃,更是台灣重要的交通樞紐,是很好的投資環境;經濟活動與產業發展是城市生存的命脈,台中扮演中台灣核心角色,除須進行內部產業提升與投資環境的塑造,同時也要極力強化在地產業與世界的連結,才能在國際上建立起專屬台中的優勢區位,帶動中台灣整體發展。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台中縣市合併後,亟需進行都市規劃,因此他提出「大台中123」,一條山手線、兩個國際海空港及山城、海線以及高鐵特區等三個副都心,創造中都新經濟,要讓大台中的產業、交通串聯起來,達到山海屯與市區共榮;未來更將進一步與周邊縣市整合,形成台灣兩小時交通共同生活圈,引進消費、觀光、投資等能量。

台中市長林佳龍進一步指出,當得知台積電要來台中投資,他便知道這將對在地經濟發展帶來莫大幫助,因此,市府主動與環保署溝通,經過嚴謹的審查後,終於通過環評;他也感謝台積電在環保方面不斷自我要求,並承諾解決台中相關汙染問題。

此外,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市府除積極規劃硬體建設,也努力儲蓄軟實力,他率領市府團隊重新檢視水湳經貿園區的相關規劃,朝以「低碳、創新、智慧」重新定位,盼讓園區成為與民親近的綠地及新興產業進駐的低碳特區,展現台中的科技產業實力及人文價值。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強調,未來台中將積極發展光學產業,今年初市府與光電產業業者共組的「台灣光谷促進會」已開始運作,希望結合在地光電業者,並整合相關資源,打造台中的光電產業園區成為「台灣光谷」;未來促進會也將在台中舉行「台灣光谷國際論壇」,邀請國內外重量級光電相關企業領袖參加,市府將依據會議結論擬訂計畫,進一步向中央科技部與經濟部爭取經費投入。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分享自己對企業投資與地方經濟的看法,他認為不僅地方經濟要成長,每個人的經濟都要成長;人們要的不只是工作機會,而是要優質的工作機會,他建議台中應朝這個目標邁進。

張忠謀進一步表示,台中是個很好的城市,2009年台積電就已到台中來投資,最近在台中擴廠,繼新竹與台南後,將在此打造台積電的第三個大基地,感謝台中市政府對擴廠提供的協助,台積電也會扮演提供優質工作機會的角色。

台中市府經發局表示,南山人壽自2012年起創辦「南山人壽全球財經論壇」,邀請產官學界重量級大師解讀世界財經趨勢與經濟前景;這次特別將活動移師台中舉辦,期望從城市特色、國際趨勢及產業發展的角度出發,剖析政府、企業乃至個人,如何成為帶動台灣發展的力量。

張忠謀將在台中打造台積電第三大基地

▲張忠謀將在台中打造台積電第三大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