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香名遠播!屏東縣鮮果登陸展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23 人氣:

香名遠播!屏東縣鮮果登陸展售

(台灣TB新聞網)中國大陸百果園集團近千家門市於二十四日起辦理為期一週的「台灣水果節」。二十一日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到長治建農合作社主持貨櫃裝櫃外銷啟航儀式,為本次屏東鮮果外銷大陸加油打氣,希望屏東優質農漁特產能打響名號,行銷全球。

屏東縣農業處指出,本次推廣果品配合屏東縣農特產品之產季,以鳳梨為最大宗,預計有六十七噸,其他如木瓜四點五噸、蓮霧及楊桃五噸、芭樂七點五噸等,皆是當季、甜度高且美味的果品。

負責集貨的建農青果生產合作社李協倉先生表示,近期社內員工馬不停蹄的集貨,二十一日計有十幾個二十呎貨櫃的屏東優質果品,啟航往港口運往廈門後再配送到百果園各門市,最快五天後大陸消費者就可在當地門市選購到最新鮮美味的屏東水果。今年百果園預計在屏東採購近五百個貨櫃的各式果品,重量約三千噸,可見百果園對屏東優質鮮果的信心,也間接保障農民收益。

為推廣本縣農產品並了解大陸百果園消費者對屏東農產品的接受度,屏東縣農業處將於四月二十三日派專人出發到中國大陸深圳、廣州、上海,除參與百果園辦理的台灣水果節活動為屏東水果站台掛保障,除了可提升消費者購買信心,也可行銷屏東優質鮮果。活動結束後也將前往各門市,了解果品到埠後的狀況及當地消費者的接受度與購買情況。

百果集團的台灣代表林志成強調,感謝屏東縣政府為屏東的農民們打開一個有系統且有保障的穩定供貨品管平台,相信籍「台灣水果節屏東館」的設立和系列推廣活動,將能在全中國大陸打開屏東優質農貿產品的漂亮名號與市場!

香名遠播!屏東縣鮮果登陸展售

▲香名遠播!屏東縣鮮果登陸展售

香名遠播!屏東縣鮮果登陸展售

▲香名遠播!屏東縣鮮果登陸展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