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高雄會展論壇 力拼國際會展高雄舉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24 人氣:

高雄會展論壇 力拼國際會展高雄舉辦

(台灣TB新聞網)為扶植會展產業,高雄市經發局於二十三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辦理「高雄會展論壇」,邀請到多位會展界領袖及企業家蒞臨現場,並與國貿局及外貿協會等機關單位共同針對「爭取國際會展」、「籌備特色會展」及「拓展會展市場」等議題進行探討,吸引近四百名有關業者及青年學子報名,一起剖析高雄會展發展現況。

高雄會展論壇中高雄市經發局也首度發表第一支會展廣告短片-高雄,亞洲會展新亮點,期待未來透過各種媒體通路的播放,能夠打響高雄會展品牌,吸引更多國際大型會展活動來高雄辦理。

此次報名參加高雄會展論壇的單位以學術團體為最大宗,佔報名人數近五成。目前高雄市觀光、餐飲、會展相關科系約有三十四個,數量居全台之冠,佔全台相關科系約18%;為了培訓會展及週邊產業人才,以應付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及高雄展覽館啟用後的人力需求,自去(2014)年起高雄市經發局也向外貿協會爭取「國際展覽認證CEM課程暨考試」在高雄辦理,以加強辦理高雄地區會展培訓課程,提升在地會展人才專業能力。

高雄市經發局曾文生局長表示,過去高雄港吞吐量曾排名世界第三名,但因為對岸港口的崛起,儘管讓高雄港出貨量不如從前,但卻多了空間再造運用,高雄港未來不再只是一個物流及製造業的出口,而是吸引人才的重要門戶,並透過人才及投資獎勵,吸引更多年輕人及各種產業進駐,成為名副其實的現代化港灣城市;有鑑於此,高雄市政府將會展產業納為重點發展產業,希望利用高雄港先天優勢,透過會展匯流各種產業注入高雄,共同帶動週邊行業。國貿局高雄辦事處賴國星處長也認為,會展產業可謂火車頭產業,因其涉及的行業很多,期待大家可以共同努力將這塊餅一起作大。

另外,為了將高雄會展品牌行銷國際市場,高雄市政府將於今年八月在高雄展覽館舉辦「2015國際港灣城市研討會」,邀請其他相同為港灣城市的國家代表透過經驗分享,共同探討產業轉型及都市規劃等議題,並開放民眾報名參與,藉此提供對港灣城市發展有興趣的各界人士一個交流平台。

高雄會展論壇 力拼國際會展高雄舉辦

▲高雄會展論壇 力拼國際會展高雄舉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