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高雄產業創新交流論壇 邀青年返鄉奮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24 人氣:

高雄產業創新交流論壇 邀青年返鄉奮鬥

(台灣商報新聞)繼三月高雄市經發局舉辦的「創業小聚」,吸引了超過250位青年創業家熱情參與,二十二日又再度與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合作,舉辦「高雄產業創新交流論壇」, 並邀請日本雅瑪多(黑貓宅急便)執行董事梅津克彦、研華科技總經理何春盛、以及SIGMU集團中興保全科研本部總經理李榮貴,針對管理創新、產品創新、服務創新三大主題進行交流,全面解析產業如何透過各種行動積極轉型,並探討高雄產業如何轉型與創新,進一步吸引年輕人投入產業創新與創業。

高雄產業創新交流論壇吸引四百多人報名參加,有六成為正在創業或預計創業的青創家,其中多數曾參加過上次的創業小聚活動。一名青創家表示在創業的過程需要與同樣在創業的團隊進行經驗交流外,更需要像這次活動由企業分享實務經驗。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高雄產業創新交流論壇也吸引了近三成的中北部民眾南下參與,經發局表示未來將會經常創造產業界、學術界、青年學子交流的機會,除了留住高雄子弟,也能吸引外縣市人才匯集,提升高雄軟實力。

高雄市經發局局長曾文生表示,這次的活動非常感謝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協助,並說明高雄市政府自102年開始於鹽埕區辦理數位內容創意中心,匯集創新產業及新創團隊形成產業聚落,未來類似的活動也將不斷持續辦理,提供高雄對於創新創業有興趣的民眾有更多的交流平台。

另外,曾文生局長現場也特別強調,高雄市政府今年開始推動4G智慧城市計畫,並廣邀與會者能一起合作,針對居家生活、交通、商圈等面向,整合產業鏈共同打造智能城市。

高雄產業創新交流論壇 邀青年返鄉奮鬥

▲高雄產業創新交流論壇 邀青年返鄉奮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