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中華泰山號首航台中港 千名旅客大玩中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26 人氣:

中華泰山號首航台中港 千名旅客大玩中台灣

(台灣TB新聞網)首次靠泊台中港、乘載近千名旅客的郵輪「中華泰山」號,二十五日上午十一時自中國浙江省舟山抵達台中港。船舶噸位2.45萬噸、船身全長為180米,可載客1,000人,預計今年靠泊台中港共16艘次,將帶來約16,000人次的旅客。

台中市觀光局為迎接貴客,特安排原住民舞蹈及薩克斯風等深具台中特色的表演迎賓,並致贈每位旅客台中名產糕餅小禮盒,該船舶預定於晚間八時離開,停留約九小時,有充裕的時間參訪中台灣各主要觀光景點。

台中市觀光局表示,為吸引更多郵輪班次停泊,凡是大型郵輪或國際不定期觀光郵輪首次停靠台中港,觀旅局都將規劃迎賓活動,以便讓郵輪旅客體會台中的熱情及美好印象。

台中市觀光局也說,為落實「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的「雙港計劃」,正積極規劃台中港周邊旅遊路線,並與旅行社合作規劃大台中套裝行程,讓遊客可暢遊海線觀光景點,欣賞高美濕地伴海夕陽,並順道至梧棲漁市品嘗在地海鮮,讓旅客感受台中的熱情,留下美好印象,歡迎旅客能夠在台中多停留點時間,體會台中之美。

此外,台中市觀光局也說,除泰山號外,今日另有4.7萬噸、乘載2,000名旅客的海娜號停靠台中港,今日共計近3,000名旅客進入中台灣旅遊。

中華泰山號首航台中港 千名旅客大玩中台灣

▲中華泰山號首航台中港 千名旅客大玩中台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