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主場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26 人氣:

2015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主場開幕


2015新北市客家桐花祭 空拍桐花滿山頭遊客如織

(台灣TB新聞網)2015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於四月二十五日(六)在土城區南天母廣場進行主場開幕,多位民意代表、區長、里長、社團理事長等都熱情參與,而民眾們更是攜老偕幼,成群結伴前來賞花。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現場以客家話致詞,歡迎全國民眾參加2015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在土城所舉辦的客家桐花祭已邁入第十九年,要感謝在地鄉親、民意代表、里長、客家委員會與民間社團的協助,期望今年結合土城、三峽、中和、樹林、深坑、石碇、三芝、瑞芳區舉辦的桐花祭系列活動,能有更精采地呈現,讓客家桐花祭成為新北市地方文化與觀光旅遊的特色活動。

許多民眾自桐花步道春遊登山,顯示大家對桐花祭的重視喜愛,新北市長朱立倫和現場貴賓象徵種下桐花,伴隨著漫天飛花,揭開啟動儀式「好客桐花 青春飛揚」,現場一片歡呼。

新北市長朱立倫開心的與參加民眾及攤商們握手寒暄,一些年輕的學生朋友也熱情地邀市長頭戴花環合影,現場氣氛相當熱絡。2015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活動在晴朗怡人的天氣下伴隨徐徐涼風,吸引民眾爭相在飄雪的花樹下留影。活動規劃還包含生態導覽、手作體驗、人體桐花彩繪、客家美食、登山集點活動等,豐富而多元,吸引民眾們大排長龍,整個承天路、南天母路山區一帶都是滿滿的人潮,估計首日參加人數已達數萬人。

由於2015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活動,歷年來皆以有限的資源,結合各地區公所的力量將桐花祭辦得有聲有色,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更稱許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每年不僅吸引數萬民眾支持,更將人、車分流規劃的相當順暢,值得各方學習!

2015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主場開幕

▲2015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主場開幕

2015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主場開幕

▲2015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主場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