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鐵桃園臨時站規劃 務求進出路線順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5-04-29 人氣:

台鐵桃園臨時站規劃 務求進出路線順暢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二十八日上午召開,桃園市長鄭文燦聽取交通部台鐵局「台鐵桃園臨時站暨周邊設施交通動線規劃」後表示,台鐵原本規劃六月啟用桃園臨 時站,但是由於涉及旅客動線、站外接駁交通等問題,他請台鐵局再評估,提出紓解前站進出路線方案、風雨走廊的興建、客運、計程車及旅客接駁區等整體規劃後,再與市府共同決定臨時站 啟用日期,不要因為準備工作不足而造成市民不便。

桃園車站每日流量約七萬人,從前站進出者占80%、從後站進出僅占20%,因臨時站預計設置在後站,鄭文燦市長要求交通路線務必要非常通暢,避免造成入口瓶頸及混亂。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臨時車站,配合鐵路改道工程,至少要使用五年到八年工期,呼籲台鐵局應將臨時站當作一般正常車站來規劃,模擬旅客流量、行走時間和長度及進出場的道路瓶頸 ,無縫接軌舊站和新站,在設施調整的同時,也讓行人更加便利。

鄭文燦市長強調,台鐵若打通既有車站的候車大廳及新建高架橋的連接處,就可以紓解前站進出人潮,確保路線通暢,他請台鐵局在十天內考量站體的結構安全,確定打通前的執行時程後,再 共同決定臨時站啟用日期。如果台鐵無法做好進出臨時站的路線規劃來紓解旅客,市府也會研議設置風雨走廊,讓旅客接駁及進出站動線順暢。

桃園市長鄭文燦並指示交通局針對前後站設施做整體規劃,包含站前廣場設置風雨走廊、移除過去作為宣傳看板及園藝花台等,讓桃園車站更好用、更方便。

目前桃園臨時站尚有後站站體及周邊設施工程、停車場東側設置人行道、後站停車場的接管及營運規劃、前站設置平整連通道銜接既有站房並打除既有站房牆面、既有車站前設置風雨走廊遮簷 、前站及既有站周邊交通改善等事項需辦理,桃園市交通局表示將與台鐵局協調完成。

台鐵桃園臨時站規劃 務求進出路線順暢

▲台鐵桃園臨時站規劃 務求進出路線順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