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全國首創新北市徵兵進度查詢系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30 人氣:

全國首創新北市徵兵進度查詢系統


全國首創 新北發布徵兵進度查詢系統

(台灣TB新聞網)即將入伍當兵的役男,從體檢後至入伍這段期間,都會相當關心自己的徵兵流程進行到哪裡。為了方便役男隨時查詢最新進度,新北市首創「新北市徵兵進度查詢系統」,讓役男覺得很踏實。

新北市民政局首創全國,率先整合國防部營區資訊、行事曆、醫院體檢結果、役政署、移民署等相關資訊,讓役男透過身分證字號及自然人憑證單一窗口,就可掌握所有徵兵過程,並在每個流程階段,收到即時的電子郵件通知。

新北市徵兵進度查詢系統網站規劃包括兵籍調查、徵兵檢查、抽籤及入營等四類兵役通知單上加設 QR CODE,方便役男隨時透過手機連結「新北市徵兵進度查詢系統」,從收到體檢通知單到入營前的各項作業進度皆可透過本系統查詢最新辦理情形。

新北市民政局表示,外界近期對於徵兵制度討論無法聚焦,導致役男及家長焦慮。民政局呼籲外界對於徵兵討論應務實,不要流於口水,並首創全國發布徵兵一條龍整合系統網站,希望在現有的徵兵體制下,建立最便捷、最快速的徵兵流程,讓役男及家長安心。

全國首創新北市徵兵進度查詢系統

▲全國首創新北市徵兵進度查詢系統

-->